襄赩

【陀思乙女】当你和他一起长大2

  重操旧业,实不相瞒,之前那篇是草稿箱里面的哈哈哈。

  这篇是妹被人告白了嘻嘻

  结局是he,但是不完全是爱情,这俩感情很复杂,可能是对彼此都会有一种独一无二的占有欲吧。

————————————————————

  似乎是和往常一样的日子,如果忽略抽屉里面那封情书的话。

  你和费佳一起上学,然后又是漫长的上课时间,熬过那段无聊的时间之后你和费佳一起去吃饭,走在路上的时候你忽然提问:“费佳是怎么熬过那段时间的呢?”

  费佳思索片刻之后反应过来你口中的那段时间指的是上课那段煎熬的时光,“没怎么熬过,只是稍微复盘了一下昨天晚上的工作和今后的一些打算,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下课了。”

  “真是令人嫉妒啊,完全不听讲也能够拿到令人羡慕的成绩。”你笑着说,偶尔你也没办法真正理解这位大哥,因为他对于某些事物的认知和理解完全不应该是这个年龄段该有的状态。

  他在你面前表露出来的,就像,他是一个活了很久的人一样。

  他打算伸出手轻轻抚摸你的头发,被你下意识躲开,你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反正你在心里下意识排斥这个举动,费佳的手在空中停顿一下很快收回去了,笑道:“你还说我吗?你上课的时候不是一样心不在焉吗?”

  “那不一样,起码我回家还是在学习的,我是真的从来没有看过你在学习。”

  没有学习还每次都能考全校第一,你真的,有时候怀疑自己和他受到的教育不同,可能费佳受到的才是教育吧。

  “还是在学习的,只不过他们学习的仅仅是……”费佳停顿了一下,“对付考试的方法,而不是将自己培养成优秀的人的方法。”

  “也就是说,他们没有从本质上发现问题?我可以这样理解吗?”你听懂了这两者的差异,对付考试只适用于学生生涯中,而成为优秀的人,适用于所有时候。

  费佳点头表示赞同,“他们没有发现现在教育体制存在的问题,仅仅只是按照老师的要求或者按照学校的要求去做事罢了。”

  “这样会有进步,但一旦脱离学校,就会使人变得茫然不知所措,甚至不知道该怎么管理自己的时间。”你补充道。

  “是这样没错,所以我对他们抱有深切的同情,深陷其中却不知真相。”你从他身上看到了一种像是神明的悲悯,配合着他现在的表情更加贴切。你很庆幸你能够看到他贴地气的一面。

  你偶尔也会感到疑惑,心中有个疑惑一直得不到回答,那就是,为什么费佳会从一开始就这样对你呢?你不明白,如果是图谋不轨,他那么聪明,你早就被他卖了;如果是想要你帮他赚钱,根本就犯不着你帮;所以他图什么呢?

  你和他的默契告诉你,虽然你开口他不可能不告诉你,但是这问题最好还是不问为妙,知道太多对你没好处。

  吃完饭之后,你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看书,从抽屉里面摸索的时候发现了一封粉红色的情书,署名是一位叫于斯的同学,你没有应对这种事情的经验,所以第一反应是绝不能被费佳发现这个。

  你把那封情书扔到了垃圾桶里面,你不理解人类所谓的情感,更不知道该怎么对待人们炽热的感情,就只能用这样简单粗暴的方式解决问题了。



  不过你似乎低估了于斯同学的意志力,可能是你打开情书的举动让他更加来劲。他和中了邪一样,每天都要往你的抽屉里面塞一封情书,每天信封的颜色还不一样。

  后来给你养成了每天回座位要看一眼课桌的习惯,有一次和费佳回来的时候在聊天,他没有第一时间回到自己的课桌,结果就是,被他发现了这封情书。

  “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我,不想让你生气,觉得这是小问题自己应该能解决,就没有说。”你不太敢去看他的神情,他在你前面的位置坐下,手里拿着那封情书,静静地直视着你。

  片刻后费佳轻轻地笑了,眼睫毛随着眨眼的动作轻颤,声音像漂浮的羽毛一样轻:“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我记得从上个星期你就有这个举动了吧,这家伙起码给你写情书起码有一个月了吧?”

  他握住你的手指,放在手心仔仔细细地摩挲着,仿佛想要把上面触碰过情书的痕迹擦干净,你有些害怕这样的他,想要把手收回来,他却以一种你无法挣脱但又不至于伤到你的力道攥着你的手指。

  “嗯,我都扔了,他还是要这样。”你不知道怎么回应,理智告诉你说实话为妙。

  “我知道了。”他把你落在耳前的发丝别到耳后,这一次你没敢躲开,毕竟他这样说话的语气……太过诡异。

  那双薰衣草颜色的眼睛里面的情绪太过复杂,与以往清冷孤傲的眼神完全不同,相反完全是费佳不会露出的眼神,如同猎人盯上了猎物,可除此之外还有着秋风落叶般的哀婉,你不知道这种情绪从何而来。

  他指尖不冷不热的温度让你回过神来,你想着用什么来打破眼前沉闷到和夏季午后一样的低气压,却难得听到费佳对其他人的吐槽,“真是不礼貌啊,用这种给他人造成困扰的方式来告白,直接地没有一点理智。”

  费佳总是不在乎一切的态度面对世人,所以很少能够从他口中听到他对于别人的评价,这两次貌似都是因为你。



  于是你找到了这位于斯同学,告诫他不要再来打扰自己,本以为事情就这样简简单单地结束了,谁知道他某天既然在晚自习结束回家的路上来找你。

  真是低估了少年爱情的炽热啊……

  费佳这天刚好有一些事情于是请假提前离开了学校,你一个人走在回家路上的时候于斯同学不由分说地跟上了你,喊你的名字。

  “请你相信我,我是真的喜欢你,想要和你在一起的!虽然你把我给你写的信都扔掉了,但是!我还是很喜欢你的!”

  “我记得上次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我没有这个打算。”真的很疲倦,不愿意和其他陌生人有什么更多的交流,自从小时候被他人背刺之后,你再也不相信任何其他人。

  “你是和那个每天和你一起回家的男生在一起了是吗?”

  “你应该去当编剧,想这么多有意思的东西,别来烦我了谢谢你。”如果说上一次你们的谈话还有礼貌可言,这一次你是完全不想保持任何的风度了。

  于斯同学沉默了片刻,你见他不说话,抬脚准备走,他心里着急正要抓住你的手,隔空被另一只手打落,用的力道还不小,你看到于斯手上还有微微的红痕。

  “费佳。”

  “回家吧。”费佳牵着你的手,这是只有在小时候才会有的举动,他的手难得有了温度,包裹着你的手,在迎着夜晚微凉的风走之前他清冷地对着身后的人说道:“请您,离她远一点,这是我最后的客气了,同学。”

  回家的路上气氛很沉闷,他一直没有说话,你觉得这些事情有必要说清楚:“我上次找过他把话说清楚了……”

  “会很苦恼吗?”费佳突然间的开口,让你有些惊讶,你不知道应该怎么回应,他的状态实在有些不对劲,眼睛几乎要垂落到地面上,眼神空洞如同无机质的生物般,脸上的情绪似乎是没有规则的拼图,令人感觉他下一秒要碎成粉末。

  “费佳,你怎么了?”

  他没有说话,随即闭上眼睛,不自觉地加大握在你手掌的力道,仿佛你是什么救命稻草般。

  “没事,我们回家吧。”他很快整理好自己的情绪,露出一个和往日没有任何区别的笑容,可你分明感觉到了笑容之后的破碎与挣扎,想说什么又不知从何说起,你甚至不知道他悲伤与崩溃的来源。

  “好。”最后你握紧他的手这样说,尽管你什么都不知道,你还是希望能够多少帮他一些。

———————————————————————————

  费佳是在纠结一些事情,他没有想清楚妹和自己的关系,他想给妹自由然后发现自己受不了妹心中有比自己更重要的人存在,他想的太多了,觉得虽然现在不会有一个人出现,以后总会有那样一个人出现在妹的世界里面,他自己没有任何立场去阻止这一切的发生,但他也没办法和妹那种意义上在一起,他们的感情太复杂了,不是爱情可以概括的。

  所以他在这种思考下会很烦躁。

  

  

  

  

  

  

  

  

  

评论(24)
热度(35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